趙立堅靈魂拷問美國種族歧視:弗洛伊德們可以自由呼吸了嗎?

2021-05-26 17:04:00來源:央視新聞

  5月25日是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跪頸”執法死亡一週年,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26日説,很多網民向美國發出靈魂拷問:一年後,美國改變了嗎?弗洛伊德們可以自由呼吸了嗎?弗洛伊德先生的家人悲痛地説,這是漫長的一年,這是痛苦的一年。“一年過去了,‘我無法呼吸’的絕望吶喊仍在迴響。針對少數族裔的槍擊暴力事件仍不斷見於報端。”

  趙立堅説,美國在種族歧視、仇恨犯罪等方面的斑斑人權劣跡早已為世人所公認。美國領導人也承認,“仇恨和種族歧視,是困擾美國社會的醜陋毒藥”。美方應管好自己的事,解決自身面臨的問題,還人民以安全,讓人民擁有免於歧視、免於恐懼和自由呼吸的權利,而不應總想著對外散佈針對他國的謊言和虛假信息,四處煽風點火,插手他國內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