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組織力量協助甘肅開展救援和處置工作

2021-05-24 08:15:00來源:央視新聞

  針對近一段時間以來,體育系統安全形勢嚴峻,多個體育項目活動發生安全事故,導致人員傷亡,尤其是甘肅白銀市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公共安全事件,國家體育總局5月23日晚緊急召開“全國體育系統加強賽事安全管理工作會議”,進一步壓實體育系統的賽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斷完善體育領域安全風險防控制度和舉措。

  國家體育總局表示,已經安排第一時間與甘肅方面進行溝通,詳細了解事故情況,組織力量趕赴甘肅協助當地開展救援和處置工作。

  體育賽事作為體育工作的重點和群眾關注的熱點、焦點,同時也是各類事故隱患和安全風險交織疊加、易發多發的環節,做好賽事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要牢牢守住安全發展這條底線。隨著體育領域改革發展的深入,人民群眾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持續高漲,放管服改革對監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原有的以行政管理體系為主導的管理模式難以適應新形勢下監管任務要求,工作中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

  國家體育總局要求,要抓好重大賽事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負起安全生産工作主體責任,要有針對性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建立“熔斷機制”。進一步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産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堅持底線思維,將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作為頭等大事抓緊抓好。強化體育賽事風險評估。進一步強化行業管理責任,切實提高體育行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總臺央視記者 楊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