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68件!文旅部門持續推進旅遊市場專項整治

2021-04-22 07:52:00來源:新華網

  記者21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3月以來,各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持續推進旅遊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共出動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2.6萬餘人次,檢查各類旅遊市場經營單位8453家次,立案調查68件。

  據文化和旅遊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輪整治行動嚴查在線旅遊市場,打擊“不合理低價遊”,重點查處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有力規範了旅遊市場經營秩序。

  據介紹,針對雲南導遊威脅遊客“不消費就列入徵信”的網絡輿情,文化和旅遊部指導當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依法查處8家企業和5名個人,擬分別給予罰款、停業整頓、吊銷許可證等行政處罰,並將嚴重違法企業和個人列入旅遊市場黑名單。

  在專項整治行動中,文化和旅遊部加強對旅行社自建網站的執法檢查,嚴防違法違規經營者通過網絡渠道擅自經營旅行社業務。目前,已責令376家旅行社整改,指導旅行社依法註銷93家網站、87個網絡推廣用戶。此外,根據集中執法檢查發現的線索,文化和旅遊部已分兩批部署查處69家涉嫌違法網站。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還指導抖音、淘寶、拼多多、百度等主要互聯網平臺嚴格遵守《在線旅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規定》,完善內部審核管理制度,依法履行對平臺內經營者的行政許可等信息進行真實性核驗登記的義務,從源頭上壓縮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的生存空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