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

2021-03-16 16:54:00來源:人民日報

  “只要我們黨始終站在時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堅克難最前沿、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就必將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一定要警示我們的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牢記自己永遠是人民的公僕”。無論是在2021年春節團拜會上,還是在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與人民關係的重要論述,昭示了共産黨人的人民觀、發展觀,給予我們深刻啟迪。

  站位既是定位又是方位,它決定著一個人的立場、態度與感情,也影響著一個人的取向、方向與走向。站偏站錯了容易走斜走歪,站正站對了才能走遠走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黨的百年曆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體現出黨與人民的魚水關係,體現出黨員幹部心中有民、務實為民的初心宗旨和使命擔當。

  怎樣才是“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關鍵在於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共産黨的幹部要堅持當‘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當成老百姓,不要做官當老爺”。對廣大黨員幹部來説,應當把根紮在群眾中,同呼吸、共命運,手牽手、心連心,腳要沾泥、手要沾灰,一起幹、一塊苦;把心留在群眾中,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把群眾的大事小情挂在心上、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地辦實、辦好;把愛撒到群眾中,像孔繁森那樣詮釋“一個共産黨人愛的最高境界是愛人民”,帶著感情去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誰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誰放在心裏。從長征繪就的“紅飄帶”,到小車推出的淮海戰役勝利,無不顯示出人民群眾蘊藏的偉大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從重症病房到科研院所,從城鄉社區到工廠車間,黨領導人民風雨同舟、眾志成城,構築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廣大黨員幹部“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定能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在新征程上匯聚起強大奮進力量。(人民日報 徐文秀)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