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族婦女代表駁斥西方媒體對新疆不實報道

2021-03-16 16:53:00來源:新華網

  中國新疆維吾爾族婦女代表伊麗欣娜和吐送尼沙艾力15日分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上發言,她們結合自身經歷,講述維吾爾族婦女的幸福生活,並對西方媒體對新疆的不實報道進行了駁斥。

  伊麗欣娜説,一些西方媒體誣衊新疆維吾爾族沒有人權。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維吾爾人,她看到的新疆與西方媒體所説完全不同。新疆的傳統節日,如開齋節和古爾邦節都放假。她90歲的老奶奶每天都收看維吾爾語電視節目。她的維吾爾族朋友大多有兄弟姐妹,許多人和她一樣有海外留學經歷。

  伊麗欣娜表示,當前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團結一致,共同追求和諧和發展。新疆是一個人人安居樂業的好地方。希望那些心懷惡意的人不要傷害這個美麗的地方,也不要傷害中國各族人民的友誼。她熱烈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她美麗的家鄉參觀,親自來看看真正的新疆。

  吐送尼沙艾力説,她是新疆和田地區和田縣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結業學員。教培中心充分保障學員各項權利,學員們不僅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還學習職業技能,掌握就業本領。她很愛美,喜歡穿好看的衣服,所以選擇了縫紉和服裝設計課程。

  吐送尼沙艾力表示,結業後,她通過勞務市場介紹,去一家服裝企業應聘,與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公司給員工買了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等。她每週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時。週六週日休息的時候,經常和朋友們一起逛街、遊玩,享受美食。她的公司有清真食堂,伙食條件非常好,宿舍生活設施齊全,十分方便。

  吐送尼沙艾力説,憑藉自己熟練的技術,她現在已經是車間主任了,每月工資4000元人民幣,生活條件得到改善,家人都過上了幸福生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