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嚴厲查處“App違規收集老年人個人信息”等行為

2021-03-16 16:48: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6日從工信部獲悉,針對媒體曝光的內存優化大師、智慧清理大師、超強清理大師、手機管家pro四款涉及侵害老年人權益App,工信部查實其存在欺騙誤導用戶下載、違規處理個人信息等問題,已要求主要應用商店予以下架,並組織北京、天津、上海、廣東四省市通信管理局對涉事企業主體進行調查處理。

  工信部已啟動“互聯網應用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專項行動”,首批指導158家老年人常用的網站和App完成改造,針對“強制廣告多、容易誤導老年人”問題,要求改造後的App版本不再設有廣告插件。

  下一步,工信部將加強專項整治,會同相關部門儘快出臺《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個人信息保護管理暫行規定》,加強技術手段建設,同時持續抓好互聯網應用適老化改造落實,幫助老年人更快捷、更安全享受智慧服務。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