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將於九月舉行

2020-08-21 10: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8月21日消息(記者雅萍)8月20日,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中國風箏協會主席劉北劍、中國風箏協會秘書長侯秋玲、濰坊國際風箏會綜合服務中心主任張建偉出席,發佈會由濰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傳江主持。

  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將於九月舉行。(你好台灣網 圖)

  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籌委會辦公室主任、濰坊國際風箏會綜合服務中心主任張建偉介紹説,從1984年開始,濰坊國際風箏會連續舉辦36屆,已成為國際上規模最大的風箏文化活動,成為濰坊乃至山東的一張靚麗的名片,成為我國對外經濟文化合作交流的國際化平臺,更成為傳播中國文化,與海內外風箏愛好者交流的平臺。張建偉宣佈: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濰坊市的風箏産業第一時間復工復産、濰坊的會展業也積極謀劃復會復展,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定於2020年9月26日在濰坊濱海國際風箏場隆重開幕。

  據介紹,本屆風箏會的主題是:面向未來,擁抱世界,綻放美好。本屆風箏會緊扣風箏文化主題,策劃舉辦風箏會。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亮點:

  一是體現國際化。由於今年疫情的原因,不邀請海外風箏隊伍參加,將採用網上展示的方式進行。張建偉説,近期已向曾經來濰坊參加過風箏會的75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際風箏聯合會的67個成員國家和地區的風箏團體,發出了網上舉辦風箏活動的邀約,屆時各國風箏愛好者的風采將會通過網絡展示給大家,同時邀約在濰坊的留學生參加風箏會,並通過他們向海外傳播風箏會信息。

  二是體現群眾化。今年的風箏會拉長了風箏放飛表演和比賽時間,從9月26日(週六)開始,延續到9月29日結束。例如,通過放飛活動讓大家認識風箏文化、參與風箏運動、體驗放飛樂趣;舉辦全國傳統風箏扎制大賽,邀約全國高水平風箏藝人現場演示風箏扎制技藝,傳承風箏文化;舉辦全國風箏精英比賽,邀約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風箏高手,並從網上徵集有特色的風箏進行表演比賽。此外,晚上還舉行夜光風箏和無人機編隊表演。同時,還在其他場地舉辦“風箏都之邀”國際詩書畫雙年展、金風箏國際微電影大賽、國際鄉野馬拉松賽、武術文化節、體育舞蹈公開賽等活動。

  三是體現創新性。風箏會期間,將放飛大型主題風箏,如白衣天使風箏,以此表達對醫護工作者的致敬;如諾亞方舟風箏,以此表達對抗洪勇士的致敬;製作和平鴿風箏,以此表達熱愛和平的祈願。另外,還將同比例製作長征三號火箭風箏,以此表達英勇無畏的民族精神。

  放飛風箏。(你好台灣網 圖)

  據了解,本次風箏會除了開展風箏文化主題文創作品大賽、展出風箏郵冊、風箏吉祥物、風箏食品、風箏服飾、風箏收藏品等一系列風箏主題文創産品外,參觀者還可以參與風箏主題的cosplay,沉浸式地體會風箏文化的內涵。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