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商台青創業成長”上海台北視頻研討會舉辦

2020-08-21 08: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年“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系列活動第二場——“台商台青創業成長”上海台北視頻研討會8月20日舉行 繆璐 攝

  2020年“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系列活動第二場——“台商台青創業成長”上海台北視頻研討會8月20日舉行,借助視頻連線的方式,上海與台北兩地的知名台商、上市台企負責人和知名台企法務主管展開“雲對話”。

  2016年,為鼓勵有志從事兩岸法律事務的台灣法律青年人才到大陸、到上海創業就業,上海靜安區依託區域內知名律師事務所雲集的優勢,首創了“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4年中,共有81位台灣學子來到上海,完成為期兩個月的實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連續舉辦4年的上海“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活動今年移師線上。

  “註冊制改革與資本市場”“台商A股上市現況與未來展望”“學美教育在大陸創業和掛牌的經驗分享”“台企科創板上市經驗分享”“實現台灣法政青年的中國夢—從台籍大陸律師執業範圍談起”……兩岸知名台商及法律界人士向學員們介紹了台企在大陸的發展現狀、台商大陸創業的經驗分享、企業經營過程中涉及的法律實務、台籍律師在大陸的執業範圍等。

  隨後,各參與所代表圍繞“兩岸法律服務”主題發表各自觀點,學員們表示,今年的“台青基地”活動從線下走到線上,突破了空間局限,雖然不能親身到上海體驗感受,略感遺憾,但仍然獲益良多,也讓他們更期待未來的上海之行。

  中共上海市靜安區委常委淩惠康表示,上海這座城市深受廣大台灣同胞的喜愛,是台灣同胞投資創業、學習生活的重要聚集地之一。近年來,上海為鼓勵台灣同胞創業就業,相繼出臺了一系列惠臺政策,上海的各區也相應出臺了保障措施,為台胞在滬創業就業提供生活便利。靜安區歡迎台商台青來靜安工作生活融入靜安發展,也歡迎台商台青來靜安投資創業,共同分享大陸經濟發展成果。“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將繼續搭建兩岸青年互相學習,增進了解的平臺,讓更多的台灣專業領域青年來大陸找到追夢、築夢、圓夢的舞臺。(完)(記者 繆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