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電競文化節 邀兩岸青年交流切磋

2020-08-21 08:07:00來源:新華網

  “匯海上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8月20日在上海正式啟動。未來3個月內,文化節將舉辦一系列活動,邀請兩岸電競愛好者通過線上和線下開展交流切磋。

  此次兩岸電競文化節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市楊浦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上海市楊浦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

  作為此次文化節的舉辦地,楊浦區正全力打造上海“全球電競之都”的創新文化薈萃地,並通過發佈促進電子競技産業發展“23條政策”等方式,支持電競産業、電競教育和電競賽事的發展。2020年,楊浦區將加快建設以頭部開發為前端的電競産業集聚地、以專業場館和高校為承載的電競賽事舉辦地、以産教協同創新為基礎的電競人才培養地,建設電競賽事首發地和重要舉辦地。

  據介紹,此次兩岸電競文化節由電競賽、電競主播賽、電競潮玩展、電競音樂秀、電競課程建設與推廣等活動構成,將融合網絡虛擬活動與線下現場深度體驗活動,每月在兩岸推出一至兩場主題活動。11月末舉行的集合型嘉年華活動將把文化節推向高潮。

  主辦方表示,兩岸電競文化節旨在推動電競垂直領域的兩岸青年深度合作,並通過文創、數字內容及創新創業等領域的交流,促進兩岸電競産業共同發展。

  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長徐波表示,電子競技是深受年輕一代喜愛的新興運動項目,兩岸青年在這一領域有許多共同語言。包括校園電競邀請賽等在內,近年來兩岸在電競領域已有不少互動。

  “依託線上交流、線上競賽的優勢,兩岸電競交流基本不受疫情的影響。”徐波説,文化節的舉辦將兩岸電競交流由賽事拓展至電競文化,可為兩岸青年交流提供更多話題、更好平臺。(記者 潘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