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體融合發展,第三屆北京國際旅遊登山節在京發佈

2020-08-21 10: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21日消息(記者雅萍)8月20日,由北京市登山運動協會、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中國生命關懷協會無創大健康大數據專業委員會、人民日報社人民文旅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北京國際旅遊登山節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北京市登山運動協會常務副會長劉平介紹説,北京國際旅遊登山節是由北京市登山運動協會、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自2018年起連續發起並聯合主辦的自主IP賽事活動,致力於以更新穎、更多元化的形式實現跨界融合,開創文旅體發展新格局。本屆登山節的主題是“健康中國,行者無疆”,將以充滿正能量的登山運動致敬在抗疫戰鬥中堅守在疫情一線及幕後服務保障行業的英雄,號召全社會嚮往“希望、信心、愛與未來”,珍惜當下,重振經濟,創造更美好健康的新生活。

  第三屆北京國際旅遊登山節在京發佈。(你好台灣網 圖)

  記者了解到,此次登山節接棒全國“全民健身日”,通過豐富多彩的線上及線下活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帶動新型體育賽事穩步開展,傳播全民健身理念,提升全民身體素質。登山節將分成團體賽與個人賽兩種賽制,團體賽于活動開幕式當天,即2020年9月22日在北京慕田峪長城景區展開,面向在京企事業單位徵集報名;個人賽自9月22日至10月25日,為期兩個月,廣大參與者可通過指定報名渠道完成自主報名。全部賽事結束後,主辦方還將舉辦“文旅體創新融合高峰論壇”。

  北京旅遊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北京旅遊行業協會旅行社分會秘書長文威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登山節通過線上預約、線上上傳比賽成績,線下實際參與體驗的形式,抓住文旅體協同發展的機遇期與窗口期,有利於推動全民健身及挖掘文化旅遊領域的消費市場潛力。此外,每一張登山節門票也同時包含北京周邊九家景色優美、文化屬性強的登山景區門票,其中5A級景區慕田峪長城、八達嶺長城作為北京長城文化帶的重要組成部分,既是優質的登山景區,也是明朝萬里長城的精華所在,可以更好地展現長城古韻與文化內涵;丫髻山、京西十八潭、老象峰、靈慧山、雲峰山等京郊自然風景區,各具特色,一派田園景象;聖蓮山、龍門澗風景區除了地質結構獨特、風景俊秀,更是著名的紅色教育基地。

  文旅體融合發展,美好生活美美與共。(你好台灣網 圖)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賽週期內,參與者可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自主選擇單一或多個景區打卡、參賽,比賽形式新穎,自由度很高。

  多位與會的文旅、體育界的專家指出,第三屆北京國際旅遊登山節首次集登山、文旅、健康、媒體四大資源板塊于一體,通過舉辦活動,引領健康消費新潮流,同時也為廣大市民遊客提供了更多、更豐富的健康生活方式及休閒旅遊新選擇,希望將北京國際旅遊登山節塑造成為北京文化旅遊的新名片。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