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吃勁階段 習近平強調“法”與“治”

2020-03-05 08:00: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從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各環節發力,切實推進依法防控、科學防控、聯防聯控。”

  “既要立足當前,科學精準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更要放眼長遠,總結經驗、吸取教訓,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該堅持的堅持,該完善的完善,該建立的建立,該落實的落實,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

  近日,《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首次公開了總書記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和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部分講話內容。

  文中詳述了習近平關於依法防控和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具體部署。央視網《聯播+》從“法”與“治”兩個層次進行梳理,以饗讀者。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