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返京外籍人士進小區需登記並報告健康狀況

2020-03-04 08:37:00來源:新華網

  記者3日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北京對外籍人士居住密集的社區(村)加強疫情防控工作,返京外籍人士進小區需登記並報告健康狀況。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介紹,北京將外籍人士納入社區健康管理體系。返京外籍人士進入小區時,需進行登記,填寫基本信息、報告健康狀況、了解防控政策。居家觀察的外籍人士每天通過微信、電話或短信等方式報告體溫檢測情況。如有發熱和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前往發熱門診進行診療排查。如出現確診、疑似或密切接觸者,將按既有醫學程序處置。外籍人士在小區內有聚集性行為的,社區(村)工作人員要予以提醒和勸導,告知疫情傳播風險。

  同時,北京將做好外籍人士疫情防控的宣傳引導。張強説,結合小區外籍人士情況,要製作相應語種版本的疫情預防和就診手冊、宣傳海報、公開信等,通過上門發放、網絡推送等方式,使外籍人士能夠及時知曉。在外籍人士人數較多且居住相對密集的地區,開通外語熱線服務電話,受理外籍人士諮詢,做好政策解答和心理疏導。本著自願原則,社區可招募具備條件的外籍人士做志願者,加強外籍人士與社區、物業、居民的溝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此外,北京還將加強對外籍人士疫情防控的服務保障。張強要求,要充分尊重外籍人士的文化習俗、生活習慣、宗教信仰等,社區(村)工作人員等在開展工作時要注意方式方法。房屋租賃仲介企業和房東也要提醒租住的外籍人士做好個人防護,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