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9日起進入飲食飲料場所等均須出示健康綠碼

2021-06-09 08:36:00來源:新華網

  記者8日從澳門市政署獲悉,自9日起進入澳門由市政署發牌監管的第四組及第五組飲食及飲料場所,如餐廳、粥麵店、飯店等,除須遵守既有的防疫措施外,還必須出示有效的綠色“澳門健康碼”(以下簡稱“澳康碼”),“紅碼”“黃碼”者則不允許進入這些場所。

  澳門把向公眾提供在場所專門地點消費食物或飲料之場所分為五組,之前已規定進入第一組到三組必須出示綠色“澳康碼”。

  因應新冠疫情變化,同樣自9日起,進入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監管的場所:酒店場所和公寓、餐廳、酒吧、卡拉OK、舞廳、桑拿浴室、按摩院及健康俱樂部的人士,也必須出示綠色“澳康碼”,“紅碼”“黃碼”者將被拒絕進入場所。

  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8日公佈,自即日起,“澳康碼”為“紅碼”或“黃碼”者不允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巴士、的士及輕軌;巴士和的士司機有權查閱乘客“澳康碼”,並可拒載“紅碼”“黃碼”乘客。所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人士仍須全程佩戴口罩,否則司機及車務人員有權拒絕乘客使用相關服務。

  為配合通關措施,交通事務局已要求娛樂場及酒店業界8日起須檢查乘搭穿梭巴士前往口岸的離境旅客,確保其上車時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另外,也不允許“紅碼”“黃碼”者搭乘穿梭巴士。為減少人群聚集風險,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特別是離島居民或在離島工作人員,應優先使用橫琴口岸通關。

  澳門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表示,從8日上午10時起進出澳門與內地人士均須出示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該局已安排人員到各口岸檢查及協助進出人士出示“澳康碼”及核酸檢測證明;所有口岸人流情況暢順,自機場入境的旅客核酸檢測要求不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