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完成擴建全新開幕

2021-06-02 10:18:00來源:新華網

  完成擴建的澳門大賽車博物館1日正式開幕,以全新面貌迎接遊客。

  當天,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及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主持醒獅點睛儀式。隨後,賀一誠主持揭幕儀式。

  文綺華致辭表示,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以全新面貌正式與市民見面,期望這個集歷史、體育、科普、科技、文創等元素的博物館,能發揮娛樂、休閒、傳達知識與學習等功能。

  未來,大賽車博物館將陸續舉辦各項親子互動工作坊等活動,增強“旅遊+體育”的聯動效應。

  隨後,賀一誠等到博物館各層參觀,並了解相關展品及設施。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建於1993年。旅遊局在2017年啟動了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的擴建工程,擴建後館樓高四層,總建築面積較之前增加六倍至約16000平方米。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方面表示,澳門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發源地,遊客將在這裡重溫這項獨特賽事的非凡歷史,親身感受賽車運動的精彩和刺激。館內藏有數十年來的參賽賽車和電單車,講述著車手、車隊和各傳奇人物自1954年起在濠江寫下的輝煌篇章。

  目前,博物館每日最多可容納2200人次入場,為配合防疫政策,6月正式開幕後,全日有1100個名額開放予公眾入場,同一時段(即兩小時)內博物館可容納人數將限制為284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