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重要國家標準集中發佈 涉及綠色環保、消費升級領域

2021-06-15 08:27:00來源:人民日報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委)近日集中發佈一批重要國家標準,涉及綠色環保、消費升級領域,助力提升我國綠色可持續發展能力、提振消費信心。

  在綠色環保領域,《中國森林認證森林經營》國家標準規定了森林可持續經營認證應遵循的指標體系,增加了森林固碳能力、生態旅遊、森林康養等相關認證內容,可更好服務於生態文明建設,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運行效果評價技術要求》國家標準為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運行效果評價工作提供了技術依據,將提高我國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運營服務組織的技術水平和服務質量,有助於打造美麗鄉村、推動鄉村振興。

  在消費升級領域,《紡織品基於消費者體驗的通用技術要求》國家標準基於消費者觸覺、視覺、嗅覺等感官體驗需求,重新構建了規範産品質量的技術指標體系,將提升産品穿著使用的舒適性,增強國內市場對國産品牌的認可度。《家用移動機器人性能評估方法》國家標準針對家用移動機器人自主移動這一核心特點,制定了回充電座能力、單次充電運行時長、單臺階處理、避障和跨越線纜特性等多項原創性性能評估方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