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枕頭如何選?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來支招

2021-03-14 13:43:00來源:央視網
 乳膠枕頭是近幾年興起的寢具“寵兒”,但面對五花八門的品牌和廣告,消費者應該如何科學選擇?青島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在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來臨之際,給出了一些選購技巧。

  青島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建議,消費者在選購乳膠枕頭時,不要盲目聽信“純天然”“泰國進口”等宣傳,而應通過“看、壓、捏、聞”等方式來甄別産品優劣。乳膠枕頭應無明顯的色差、裂縫、污染、雜質等,顏色為乳白色,或者米黃色,表面應為啞光。如果枕頭的顏色非常白,表面有油膩光澤,可能是添加了著色劑。

  與此同時,消費者可用手按壓乳膠枕頭來感受。彈性好的乳膠枕頭按壓時反饋給手部的力量較大,按壓後能迅速恢復到原來形狀;彈性差的乳膠枕頭按壓時疲軟無力,形狀恢復慢。

  此外,如果消費者用手捏乳膠枕頭,好的乳膠枕頭應有明顯彈性,不易斷裂;如果拉扯時感覺乳膠枕頭沒有彈性,並有撕裂傾向,表明枕頭質量不好。

  青島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還建議消費者貼近乳膠枕頭聞一聞。由天然乳膠製成的乳膠枕頭有一股淡淡的橡膠味,但無刺激性氣味,如腥味、石油味、動物膻味和騷味等;如果乳膠枕頭有明顯香味,表明枕頭中可能添加了香精,以遮蓋異味。

  在使用乳膠枕頭過程中,專家建議不能長期讓重物壓著乳膠枕頭,不要置其于潮濕環境,也不要暴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