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為“啃地石獅”設計了表情包 但它已被連夜搬離

2021-03-14 08:22:00來源:新華網

   3月13日,新華每日電訊微信公號刊發題為《網友為成都街頭“啃地石獅”設計了表情包,但它已被連夜搬離……》的報道。

   3月12日,《新華每日電訊》報道成都市武侯區街頭“啃地石獅”造型奇特、導致盲道改道後,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小矛”從石獅造型中獲取靈感,設計了一個萌萌的“獅子吃土”表情包。

   不過,今日有成都讀者反映,想去晉陽街道拍照打卡時發現“啃地石獅”已不見蹤影除。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啃地石獅”確實已從原址搬離,此前被石獅擋住一半的道路,已經能正常通行。

   武侯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昨晚連夜打圍後安靜施工,已將石獅搬離,盲道也被“捋直”,墻上伸出的一段小屋檐也被拆除。“這是考慮到石獅搬離後,一些個子高的行人和盲人的行路安全。”一位目睹全過程的居民表示:“這樣的效率值得點讚。”

   該負責人表示:“經向設計方核實了解,該石獅最初的設計就是趴在地上的造型。石獅造型別致、比較有特色,而且高度不高,可供市民坐在上面休息。工作人員到晉陽街道工作時間不長,對情況了解得不清楚,昨日接受採訪時才出現前後不一樣的回應。”

石獅搬離、盲道“捋直”後的道路。

   有關部門負責人也坦承,當時安裝石獅時沒有進行充分的解釋和説明,造成了一些群眾誤解,同時沒有考慮到佔用道路的情況。“將來我們會引以為戒,在城市景觀打造中充分考慮功能性和實用性。對於一些可能引起誤讀的景觀,會挂一個標識牌對設計思路進行簡單説明,一來避免誤會,二來也讓群眾了解藝術作品。”

   對於網友關心的“啃地石獅”的去向,該負責人表示,目前武侯區晉陽街道正在為它物色“新家”。“我們發現不少網友覺得這個石獅還挺萌的,到時候歡迎喜歡它的人來我們武侯區打卡。”(記者 吳光于、康錦謙、袁秋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