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台胞臺屬在廣東中山種下“同心林”

2021-03-13 08: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中山3月12日電 (鄧媛雯 李達榮)3月12日是植樹節,也是孫中山先生的逝世紀念日。當天,廣東中山市南朗鎮聯合中共中山市委統戰部、中共中山市委員會台灣工作辦公室、中山市歸國華僑聯合會等相關部門,在孫中山故里旅遊區犁頭尖山共同舉辦了“共築同心夢齊植同心林”的植樹活動。

   當天,50名在廣東中山工作、生活的台胞臺屬在孫中山故里旅遊區的犁頭尖山種下了逾千棵毛杜鵑。

   孫中山先生曾侄孫孫必勝伉儷,以及中山海外聯誼會、中山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中山市台灣同胞台胞親屬聯誼會、中山南朗鎮台資企業聯誼會、港澳中山南朗同鄉會等社團的會長及成員代表們步行至植樹地點,與中山市的志願者們共同揮鏟,填土種樹,種下一片“同心林”。

   “台胞臺屬植樹活動已持續十多年了。”中山市台灣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中山市,植樹節活動已成為兩岸同胞近十多年來紀念一代偉人孫中山的具體行動。正因為植樹節也是孫中山先生的逝世紀念日,台灣同胞更為熱衷和積極參與,這個活動對老一輩台胞而言意義非凡。

   “我在中山已經生活了二三十年了,年年的植樹節我都不缺席。”年近七旬的中山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永遠榮譽會長陳中和也在此親手種下了多棵樹木。他表示,通過這個植樹活動,不僅可以為中山的土地綠化盡一份心力,而且還能在此共同紀念孫中山先生,增進兩岸同胞友誼,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