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臺兩地同胞共同種下象徵團結和希望的“同心樹”

2021-03-13 08: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桂臺兩地同胞共同種下象徵團結和希望的“同心樹”

新城鄉同胞種植“同心樹”。廣西梧州市台辦供圖

  中新網梧州3月12日電(蔣雪林 廖冰 陳萍)3月12日,台灣花蓮縣新城鄉民眾在當地的“同心林”擴種了桂花、七里香、雪茄花各500株。這一“同心林”是2013年桂臺兩地基層民眾在花蓮縣新城鄉須美溪畔公園設立,它象徵著兩地同胞的深厚情誼。

   據悉,“同心林”已成為每年該時節桂臺兩地民眾互動交流的平臺。

   2021年“植樹節”來臨之際,桂臺兩地同胞也在廣西梧州市開展了類似活動。兩地同胞在位於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旭村的台資(合資)企業東方美人茶基地,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雲上”分享共同種下象徵團結、友誼、綠色、希望的“同心樹”。

   據介紹,廣西梧州市委常委鐘碧珍攜梧州市台辦,會同梧州市臺協、台聯、黃埔親屬後代聯誼會等團體代表60多人,出席了在梧州舉行的種植“同心樹”活動。台灣新竹東方美人茶中信茶行董事長、梧州東方美人茶基地技術總監周源發通過視頻方式參與了活動。

在東方美人茶基地建立的“同心林”揭牌。廣西梧州市台辦供圖 廣西梧州市台辦供圖 攝

在東方美人茶基地建立的“同心林”揭牌。廣西梧州市台辦供圖 廣西梧州市台辦供圖

   為加深桂臺兩地同胞的情誼,經過溝通,兩地同胞決定在梧州也共同種下“同心林”,地點選在台資(合資)企業東方美人茶基地。由於疫情等原因,兩地同胞無法相聚一起共植“同心林”,於是通過視頻連線分享共植“同心林”儀式。據悉,當天在基地種下的樹種包括櫻花、茶苗等,共有近千株苗木。“同心林”的發展擴建,見證著桂臺兩地經貿文化交流交往的不斷深化。

   東方美人茶基地負責人廖天林表示,當地黨委、政府一直對企業發展予以大力支持,正值春天播種時節,將“同心林”設在園區是對企業發展的肯定,進一步提升了基地文化內涵,企業將繼續擴大種植面積,加強與台灣專家的農業技術合作,提升美人茶品質,利用網絡平臺拓展銷售渠道。

   2020年,東方美人茶基地獲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台辦認定為“桂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