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運動員將享中醫診療綠色通道

2020-12-12 11:33:00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11日),河北省體育局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2022年冬奧會上,運動員在比賽、訓練中發生傷病,將享受中醫診療綠色通道。

   北京中醫醫院院長劉清泉説,針對運動員在比賽中發生的運動損傷,中醫有很多特色療法。比如對於一些疼痛劇烈的運動傷害,針灸能起到很好的鎮痛作用;還有運動過程中突發的肌肉痙攣,通過中醫手法按摩或針灸,能讓症狀迅速得到緩解。

   “距離2022年冬奧會舉行還有一年多時間,正是運動員備戰比賽的關鍵期。”簽約儀式上,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李東奇表示,2022年冬奧會期間,河北省承擔著運動員在崇禮、承德等多地備戰訓練的應急保障任務。引入高水平的中醫醫療力量,對運動員預防運動損傷、傷病康復治療等將起到重要作用。

   劉清泉透露,目前,北京中醫醫院已與北京中醫醫院延慶醫院、張家口中醫院建立合作,成立了一支以骨傷、推拿、疼痛、針灸和外科為主的中醫醫療保障隊伍。未來,該院還將不定時選派專家對河北省體育局相關人員進行培訓。(記者 劉歡)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