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影院何時恢復營業?多部大片改為網絡播出

2020-05-14 08: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最近,隨著疫情形勢放緩,多個國家正逐步恢復經濟活動,全面暫停的電影院也有望重新開門營業。不過重啟的時間從5月中旬到8月不等,對於電影業來説,這或許是個緩慢的開始。

  中國疾控中心:建議中高風險地區影劇院暫緩營業

  隨著國內各行各業有序復工,電影院也進入復工倒計時。5月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的《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按照相關技術指南,在落實防控措施前提下,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影劇院、遊藝廳等密閉式娛樂休閒場所。

  5月13日,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所長施小明在發佈會上表示,在中高風險區,影劇院需要按照當地規定執行,建議暫緩營業。

  在低風險地區,影劇院開放要做好六個方面,一是開業前要準備好防疫物資,制定好應急預案;二是建立網絡預約購票渠道,推薦顧客現場採取非接觸掃碼購票方式;三是採取預約限流、分散就坐,盡可能座位保持一米距離;四是保持環境清潔衛生;五是加強放映場所的通風換氣;六是影劇院工作人員需要做好個人防護。

  在個人防護方面,專家建議優先採取網上購票或者是現場掃碼購票的方式;儘量避免直接用手觸碰影劇院的公共設備或者設施表面,特別要加強手衛生;隨身攜帶口罩;減少與朋友相約觀影,儘量自己或者陪同家人觀影。在影劇院內不要有過多的交談交流,減少聚集性談話。

  日本部分電影院將於本週營業

  據日媒報道,5月15日起,日本東寶院線的10家影院將重新開始營業,包括仙臺、濱松、宇都宮、高知、長崎等地的東寶影院。另外,5月13日起,日本Sunshine院線旗下的9家影院也將陸續恢復營業。不過,東京、大阪等大城市暫時沒有公佈恢復營業的計劃。

  那麼重新營業後,能在電影院看到什麼電影?從東寶影院濱松店網站提供的放映片單來看,大部分還是老片,包括《天氣之子》《你的名字。》《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寄生蟲》《新哥斯拉》等。而東寶影院仙臺店提供的片單中,還包括《綠野仙蹤》《肖申克的救贖》《銀翼殺手》《伊甸之東》等。

  東寶影院官網的預告還顯示,最早的新片可能要等到5月29日,西班牙電影《痛苦與榮耀》將在6月19日發佈,7月份的作品會有所增多。

  德國最大的州將重新開放電影院

  在德國政府發佈了嚴格的新冠病毒限制措施和指南後,德國的電影院也被允許慢慢恢復營業。日前,德國最大的州已公佈了重新開放電影院的計劃。

  德國西部的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是科隆和杜塞爾多夫等大城市的所在地,其人口接近1800萬。該州將在嚴格的衛生指導下,于5月30日重新開放電影院,這將是德國第一個允許電影院開放的州。

  該州州政府出臺了相關規定,要求顧客之間的社交距離至少要達到1.5米。此外,影院大廳和租賃區域也必須實行社交距離規則。

  此前,該州幾乎關閉了所有電影院。德國是全球十大票房市場,也是歐洲第三大票房市場,僅次於英國和法國。根據他們自己的估計,自疫情暴發以來,德國影院已經損失了約2億美元的收入。

  據外媒報道,目前只有2%的歐洲影院在運營,但歐洲各國正開始制定重新開放影院的計劃。挪威的電影院5月7日已開始營業,每個屏幕可容納50人;捷克的電影院也在5月11日重新開業,但只能容納100人;愛爾蘭則宣佈計劃在8月份重新開放影院。

  英國電影院7月4日前不會開放

  英國的電影院可能不會那麼早開放,根據英國政府此前發佈的新冠病毒恢復指南,英國電影院在7月4日之前將不會重新開放。

  這份名為“我們的重建計劃”的文件指出,自3月23日關閉的電影院屬於“高風險”行業,與酒吧、餐館、宗教場所、理髮館等一樣,將會是最後一批重新開業的行業,不會早于7月4日。然而,即使在7月4日之後,也不能保證所有場館都能開放。

  一些影院將6月底作為一個可能的開放日期,比如英國的VUE連鎖影院。克裏斯托弗諾蘭的新片《信條》目前已確定在7月17日上映,很多業內人士認為,這是一部能夠吸引觀眾重返影院的大片。

  美國部分影院開放 《漢密爾頓》將線上上映

  自3月份以來,一大批好萊塢電影推遲上映,有的甚至推遲到明年。最近的新片上映檔期將會在7月份,包括7月1日北美上映的《精神錯亂》,7月24日的迪士尼電影《花木蘭》等。

  疫情之下,美國電影院大多處於關閉狀態。最近有部分州開始放鬆限制,電影院線開始小規模複業,比如Santikos娛樂旗下在聖安東尼奧最大的三家電影院已重新開門。但很多電影院,包括一些連鎖影院仍然處於關閉狀態。

  5月12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還再次警告,美國疫情尚未完全控制,過早重新開放經濟可能會導致新冠疫情進一步暴發,“後果可能非常嚴重”。

  很多電影不知何時才能上映,最近也有電影開始選擇新的方式,在網絡播出。原本定檔于2021年10月15日的迪士尼音樂劇《漢密爾頓》,宣佈將在今年7月3日上線流媒體迪士尼+。

  迪士尼執行主席鮑勃伊格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鋻於我們這個世界面臨的巨大挑戰,這個關於領導力、韌性、希望、愛以及人們團結起來對抗逆境力量的故事,既有現實意義,又有影響力。”

  此前,華納電影《史酷比狗》也宣佈放棄院線,改為網絡播出,該片原定於5月15日上映。派拉蒙公司的喜劇《愛情鳥》也放棄院線上映,賣給了網飛(Netflix)。不過,一些最熱門的電影包括《007:無瑕赴死》《神奇女俠》《花木蘭》等,只是推遲上映,並沒有放在網上。(袁秀月)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