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返校“大禮包” 讓學生直呼“好甜!”

2020-05-12 08:22:00來源:廣州日報

  “歡迎回家!”昨日,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廣州醫科大學等高校迎來首批返校學生。

  為了迎接首批返校師生,各高校在做足防控措施的同時,還推出多項暖心舉措。比如,廣中醫發揮中醫藥“治未病”特色,免費為返校學生供應中藥防疫涼茶一週;廣州醫科大學為學生送上口罩等物資的同時,還附贈了一斤巧克力,這份“甜蜜禮包”讓返校學生綻放笑顏:“真的好甜!”

  早上8點多,廣州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專業研二同學趙紅艷第一個走進了廣中醫大學城校區的東門。東門是返校學生專用通道,校門口設立了監測點。經過體溫監測、身份核實後,走專用行人步道進行行李消殺。

  “回到學校太高興了!”趙紅艷是湖北咸寧人。她説,返校之前,輔導員一對一打電話跟他們學生進行了溝通。“當時接到返校通知,非常激動!”

  據悉,包括趙紅艷在內的第一批128名返校學生返校後,都會住進學校特地安排的單人宿舍,並度過14天的健康觀察期。今日,學校還將組織他們進行核酸檢測。據悉,學生返校後,廣醫校園將實施封閉式管理,在校學生原則上不得離校外出。

  對於返校的學生,暨南大學精心準備了“愛心禮包”。“愛心禮包”的物資包括夠用14天的口罩、消毒水以及消毒液。記者在現場看到,學生都要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簽訂返校安全承諾書,領取和仔細閱讀《暨南大學疫情防控期間學生校園行為規範》,並在首頁簽字。

  中大也迎來了2020年春季學期首批返校學生。昨日早上,中大各校區(園)返校工作小組教職工準時到達各校區(園)返校通道,迎接第一批返校學生的到來。

  為了加強返校學生在校期間的防護,學校專門為每名返校同學送上了健康包,包括一次性防護口罩50個,免洗洗手液以及維生素C泡騰片。

  為確保學生返校期間校園安全以及預防惡劣天氣影響,中大專門制定了相關預案,在學生入校專用通道上增加安裝了帳篷,設置了可避風雨的備用入校辦理點,在各校區(園)安排了接駁電瓶車幫助返校同學運輸行李。(記者林霞虹、曾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