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頒發大陸首批面向台胞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2020-05-17 11:17:00來源:新華網
    16日,4名台灣同胞在福建省福州市取得了當地頒發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包括公共營養師、芳香理療師兩類職業。這是大陸首批向台胞頒發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本月8日,台灣同胞參加了在福州舉行的面向台胞的上述職業技能等級認定。

  福建省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任陳捷介紹,去年12月,國務院決定將水平評價類技能人員職業資格全部退出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轉為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為確保兩岸技能人才交流持續健康開展,福建省人社廳提前謀劃,將中國海峽人才市場作為福建省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社會培訓評價的首家試點機構,為台胞提供線上報名和培訓等服務,面向台胞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確保兩岸技能人才交流“不斷檔”。

  陳捷説,這是福建省在人社領域積極探索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標準互通、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重要措施,體現了福建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開放姿態。

  近年來,福建省發揮對台獨特優勢,率先開展在閩台灣人才職稱評審、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資格等一系列試點工作,為台胞赴閩就業創業持續提供便利。下一步,根據工作開展情況以及台灣同胞需求,福建將逐步擴大對臺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範圍。

  16日,福建還進行了第二批面向台灣同胞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共有10名台胞參加公共營養師職業技能等級認定。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