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輸入性病例 連續兩天本地零確診

2021-06-10 14:1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9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為輸入性病例,連續兩天本地零確診。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872例。

  據介紹,新增4例輸入性病例分別從黎巴嫩、斯裏蘭卡、印尼、奧地利抵港。過去14天(5月26日至6月8日)香港累計報告33例確診病例,包括3例本地感染病例,其中1例感染源頭不明。

  此外,特區政府決定將於6月10日零時到期的現行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再延長14天,即延長至6月23日。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香港最近出現數例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本地確診病例,感染源頭未明。為嚴防疫情反彈,目前並不適合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

  發言人指出,面對變種病毒株的威脅,接種疫苗刻不容緩。特區政府會觀察疫情的發展,繼續按“疫苗氣泡”原則調整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除了能夠得到保障外,也會繼續在各項限聚措施下得到較寬鬆的待遇。

  統計顯示,自2月26日正式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6月8日,香港共有約158.39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佔16歲或以上合資格免費接種疫苗人數的24.1%;約113.22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佔16歲或以上合資格免費接種疫苗人數的17.3%。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