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百年潮商展風華”書畫攝影展

2021-06-06 10:59:00來源:新華網

  香港潮州商會舉辦的“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週年港潮藝術家作品展”5日在香港舉行。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表示,此次展覽的重要目的是弘揚中華文化,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香港潮州商會與香港同行一個世紀,歷史悠久,匯聚香港各行各業的潮籍精英。他們促進工商、推動香港發展,並積極參與祖國改革開放和潮汕地區經濟建設,關心社會事務,充分體現愛國、愛港、愛鄉的情懷和精神,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黃書銳希望通過豐富多彩的展品和資料,讓觀眾共慶香港回歸24週年和感受香港潮州商會的百年曆程。他説,商會一直把弘揚中華文化視為己任,並期望通過展覽將家鄉潮汕的秀美風景及厚重人文底蘊展示給香港市民。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認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大都會,社會多元開放,傳統和現代的中西文化可以在這裡交融交匯,産生香港獨特的文化。展覽將有效促進香港和內地文化藝術交流。

  這次展覽是慶祝香港潮州商會成立一百週年系列活動之一,展出超過120幅香港和潮汕優秀藝術家創作的繪畫作品及攝影作品,也包括香港潮州商會的珍貴歷史照片及珍藏的書畫作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