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萬隻口罩只送不賣 香港“口罩工場”完成使命

2021-06-06 10:58:00來源:新華網

  隨著香港防疫物資供應的日漸穩定,由香港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下稱“職發處”)開設的“口罩工場”完成了歷史使命。工聯會職發處5日舉行“口罩工場”閉幕儀式,在儀式上將最後一批口罩贈予有需要的群體。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初,工聯會職發處憑藉“自己口罩自己做”和“急市民所急”的理念,開設“口罩工場”,將口罩贈予長者等弱勢群體及前線工友,至今已達到生産1000萬隻口罩的目標。

  工聯會理事長、職發處主席黃國在閉幕儀式中説,工聯會一直致力為打工者和市民服務,當香港社會有需要的時候,工聯會都會挺身而出,做他們認為應該做、可以做的事。

  黃國説,去年工聯會應疫情緊張的局面而開設“口罩工場”,發揮了社區互助、同心抗疫的精神。今日隨著防疫物資供應恢復穩定,“口罩工場”已經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説,工聯會職發處由零開始建立香港本地的口罩生産線,當中涉及生産口罩的機器、材料、廠房、專業人才等專業知識,以及很多技術工人及工友,絕非容易。

  他表示很欣賞工聯會領導及職發處的熱誠和善心,成功克服重重困難,免費送出所有口罩給有需要人士,為市民帶來“及時雨”,解決了很多市民的燃眉之急,彰顯工聯會守望相助的精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