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學術研討會在南京舉行

2021-06-06 09:03:00來源:中新網

  “孫中山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學術研討會5日在南京舉行,兩岸學者參與了研討。

  南京市政協副主席、民建江蘇省委副主委楊平在致辭中表示,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南京是中山先生締造共和的地方,南京紫金山麓的中山陵是中山先生奉安之地。作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中山陵在聯結華夏兒女、溝通海峽兩岸方面發揮著特殊而積極的作用。每年,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都會前往中山陵謁陵,深切緬懷中山先生。

  楊平表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是孫中山先生的夙願,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夙願,也是近代以來中國人的夙願。他表示,此次“孫中山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學術研討會,匯集了兩岸研究中山思想的專家學者、業界泰斗,期待此次會議通過對孫中山民生思想、國家建設、和平統一思想等研究成果的交流,共同探討民族復興的艱辛歷程,弘揚孫中山國家統一思想,揭示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並期待以此激勵海內外華夏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南京大學副校長王振林表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和神聖職責。確保國家完整不被分裂,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意志,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王振林表示,探討中山先生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係,就是要為繼承中山先生的遺志,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現場參會的中國國民黨黨史館原主任王文隆接受了中新社記者採訪。他表示,孫中山先生是兩岸同胞都非常敬重的偉人。參加這次研討會,他感受到兩岸學界對這位偉人的高度評價。(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