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漢台籍學生青睞大陸就業:更看重城市發展前景

2021-06-05 20: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武漢市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武漢市洪山區台胞臺屬聯誼會5日舉辦的台生端午公益遊園會上,460個實習、就業崗位正式發佈。

  當天,在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前往現場,選擇心儀崗位並遞上簡歷。

  “我今年大三了,想通過暑期實習積累更多工作經驗。”就讀于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市場營銷專業的台灣學生林鎮祁告訴記者,在武漢3年的求學經歷,不僅讓他逐漸了解這座大陸中部城市,更萌生出紮根於此的想法。

  儘管還有一年才畢業,但是林鎮祁已經規劃好未來發展方向:繼續留在武漢深造學習或者在當地就業。仔細瀏覽崗位信息後,林鎮祁將目光鎖定在中國銀行湖北省分行提供的實習崗位上。林鎮祁説,留在武漢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來自高雄的林世賢,是武漢理工大學的一名大二學生。與林鎮祁不同,其父親在大陸的工作經歷讓他早早便了解到大陸的“廣闊天地”。

  “近幾年,大陸的經濟發展有目共睹,從武漢城市面貌變化就能窺見一斑。”林世賢選擇了一份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實習崗位,在他看來,武漢充滿機遇與挑戰,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據武漢市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楊文賢介紹,前期通過調查問卷等形式,中心收集了一批在漢台灣學生求職、實習崗位意向,並聯合武漢市相關部門,從近50家企業中徵集到460個崗位,涵蓋電子信息、醫學、法律、金融、設計、教育、物流等多個專業,希望借此幫助台灣學生儘早在實踐中汲取經驗、增強才幹。

  “武漢是一座極具活力的城市,十分高興有這麼多台灣的孩子選擇來武漢求學。”武漢台資企業協會會長蕭永瑞表示,這將有助於他們更深入地了解武漢企業以及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