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同鄉社團拍攝音樂短片慶建黨百年、賀回歸紀念

2021-06-07 10:12:00來源:新華網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一群身穿印有“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標誌鮮紅上衣的人,6日在香港地標之一的金紫荊廣場激情獻唱。

  為慶祝和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香港回歸祖國24週年,香港客屬總會6日舉行“客屬百人唱響《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獅子山下》MV(音樂短片)錄製”活動。當日上午,香港客屬總會部分成員在金紫荊廣場進行了首次拍攝,並舉行了活動啟動儀式。

  香港客屬總會旗下的惠州社團聯合總會一眾成員及青年代表,在金紫荊廣場“永遠盛開的紫荊花”大型雕塑前進行了首場錄影。他們合唱了《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獅子山下》兩首在內地及香港具有代表性的名曲。

  首場合唱錄製完成後,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帶領社團成員在金紫荊廣場舉行了活動啟動禮。“能夠集合客家人團結的力量促成此次拍攝活動,心情非常激動。”吳惠權表示,中國在共産黨領導下,人民生活富足,在歷經多年努力後終於在世界上擁有前所未有的影響力和地位,讓世界華人驕傲。

  主辦方介紹,此次拍攝將總共動員350多人參與,往後的週末將繼續在香港各地標建築或景觀處取景。除安排成員拍攝大合唱外,還將於6月12日前往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進行致祭儀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