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將每年法定假日由12天逐步增至17天

2021-05-20 16:56: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9日表示,立法會現正審議特區政府提交的《2021年雇傭(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該草案將香港《雇傭條例》下法定假日的天數從目前的12天逐步增至17天。

  香港目前每年有17天公眾假期,其中的12天為現行法律規定的法定假日,所有僱員均可享受法定假日,但《雇傭條例》並無規定僱主必須讓僱員享受12天法定假日以外的公眾假期。

  目前,香港法定假日之外的公眾假期包括佛誕、聖誕節後第一個週日、復活節星期一、耶穌受難節及受難節翌日。根據條例草案,特區政府擬將這5個公眾假期逐步定為法定假日。

  今年5月19日是農曆四月初八,恰逢香港的公眾假期佛誕。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當日在社交平臺發文表示,如果特區政府提交的條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2022年佛誕將會成為首個新增的法定假日,全港逾百萬“打工仔”將受惠。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