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2020財政年度凈虧損達27億港元

2021-05-18 14:4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下稱“香港迪士尼”)17日表示,其于2020年財政年度收入下跌76%至14億港元。自2015年起,已連續6年虧損。

  香港迪士尼當日公佈的業績數據顯示,2020年財政年度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負15億港元,凈虧損為27億港元。

  香港迪士尼表示,過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全球旅遊業面對史無前例的不明朗情況和重重挑戰。香港迪士尼主題樂園在整個財政年度中有約60%的時間處於關閉狀態,樂園酒店也只能維持有限度服務。

  香港本地旅客到訪香港迪士尼的數量並不足以彌補海外訪港旅客人數顯著下跌的情況。香港迪士尼2020年財政年度入場人次為170萬,同比大幅下跌73%;人均消費同比減少18%;酒店入住率同比下跌59個百分點至15%。

  自2021年2月19日香港迪士尼恢復營業以來,香港市民反應正面,入場人次持續回升。樂園年票“奇妙處處通”會員人數更創自2011年財政年度推出年票以來的歷史新高。

  “縱然我們整個社會在過去一年面對重重挑戰,樂園團隊仍能靈活應變調整運營,以創新方式增加收入,竭力為同事保就業。”香港迪士尼行政總裁莫偉庭表示,對樂園未來感到樂觀,迪士尼業務復蘇更是有助香港旅遊業回暖的重要一環。

  自2005年開業以來,香港迪士尼一直致力於貢獻並服務香港社會,累計為香港經濟帶來約1137億港元增加值,同期累計創造逾27萬個就業崗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