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願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

2021-05-17 20: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答記者問時表示,病毒無情人有情,海峽兩岸同胞都是中華兒女,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

  有記者提問,近日,新黨等台灣社會團體呼籲民進黨當局儘快開放大陸新冠病毒疫苗進口,表示願意扮演橋梁角色,協助引進大陸疫苗,以應對近期島內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態勢。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稱,近期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廣大台胞面臨的防疫壓力不斷加大。我們對此深感擔憂,希望廣大台胞能夠儘快有效控制疫情,確保生命健康安全,恢復正常生活。

  朱鳳蓮強調,病毒無情人有情,海峽兩岸同胞都是中華兒女,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防疫為重,生命至上。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