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 香港方能恢複元氣

2021-03-24 07:59: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21”時表示,香港要真正做到恢複元氣、重新出發,就必須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過去18個月,相應的完善工作正逐步進行。同時,要令香港生機勃勃,還需要把握好發展機遇。
  “香港經濟峰會2021”由新城財經臺和《信報財經新聞》聯合主辦,主題為“複元、重建、再生”。林鄭月娥認為,“十四五”規劃綱要給香港帶來八個方面的發展機遇,其中既包括四個“傳統中心”的提升與建設,即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商貿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也包括四個“新興中心”的發展,即國際航空樞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産權貿易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會上,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説,期望2021年是“複元”之年。香港經濟會在今年恢復正增長,但復蘇的廣度和強度仍存在不確定性。他表示,外部方面,內地經濟強勁增長及其他主要經濟體重拾動力,將有利於香港的貨物出口表現,服務輸出也應有所改善,但復蘇的步伐將受制于跨境人員往來是否能恢復以及恢復的進度;本地方面,倘若疫苗接種計劃能取得預期效果、疫情逐步緩和,本地經濟活動在下半年應會更穩健及全面地恢復。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在會上説,聲譽對維繫金融市場信心極為重要。過去一年多,金管局與持份者密切溝通,回應他們對香港關心的議題。金管局會繼續努力,做好對外溝通工作,擦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這塊金字招牌。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