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接種第二針疫苗 呼籲市民踴躍接種

2021-03-22 18:48: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在特區政府總部接種第二針新冠疫苗,並呼籲市民踴躍支持疫苗接種計劃。

  林鄭月娥説,接種疫苗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計劃開展至今近一個月,已有超過35萬名市民接種了第一針疫苗,將於本星期開始接種第二針。

  林鄭月娥表示,在全球疫苗供應緊張的情況下,香港很幸運能購買到足夠全港市民接種,符合安全、效能和質量要求的新冠疫苗。她希望市民把握機會,儘快預約接種,只有越多市民越早接種,香港才可以越快走出“疫”境,市民的生活才可早日恢復正常。

  林鄭月娥説,特區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建立於科學和數據基礎上,會一直通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關疫苗的最新資訊,以及公佈專家就接種疫苗的專業意見。市民可從官方渠道獲取疫苗的正確資訊,切勿輕信沒有根據的謠言和不實信息。針對有少數人在社交媒體或用其他方法傳播失實消息,危言聳聽,甚至有意圖地污衊國産疫苗,林鄭月娥予以譴責。

  林鄭月娥認為,如果香港、澳門、內地的疫苗接種率增加,建立起一個防疫的屏障,會對往後人員往來有正面的影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