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很有信心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再創高峰

2021-03-22 09:2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很有信心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會繁榮興旺,再創高峰。

  20日晚,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會香港專場以視頻形式舉行,主題為“香港未來五年的發展”。林鄭月娥在會上發言時作上述表示。

  林鄭月娥説,她對香港和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是基於全國人大所作出的兩項重大決定,即2020年6月關於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以及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于近期通過的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她説,這兩項由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作出的重要決定,讓香港重回正軌,即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指出,全國人大最近通過的“十四五”規劃綱要,展示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進一步增強了她的信心。她説,“十四五”規劃綱要重申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産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的角色;而香港在發展科創方面的實力也在國家規劃中獲得肯定。

  她闡述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科創中心的成就,以及特區政府為進一步推動有關領域未來發展而推出的眾多政策措施,當中不少得到了中央政府的支持。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的未來繫於與內地經濟融合發展,同時保持“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香港在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會積極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會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承辦,自2000年以來每年舉辦一次。今年論壇首次舉行香港專場,超過30位全球商界領袖參與了香港專場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