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債券通”南向通可能下半年初啟動

2021-03-05 10:19: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4日表示,“債券通”南向通將會儘快實施,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初實現。

   陳茂波日前在公佈新財年財政預算案時已表示,“債券通”南向通爭取在今年之內開通。4日,他進一步表示,南向通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初啟動。

   “債券通”推出至今已近4年時間,成績斐然。自2017年北向通開通以來,全球投資者對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興趣日趨濃厚,目前“債券通”已吸引全球2400多家機構投資者參與,並促成中國債券納入一系列主要全球債券指數,例如,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

   香港金融管理局數據顯示,2020年,“債券通”日均成交額接近300億元人民幣,佔海外投資者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總成交額52%。

   3日,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也表示,“債券通”推出南向通將為內地投資者通過香港進入國際債券市場開拓全新渠道,金融管理局正就南向通框架與中國人民銀行緊密溝通,請大家拭目以待。

   金融管理局介紹,計劃進一步升級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旨在配合北向通交易不斷增長的需求,併為開展南向通交易做好準備。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