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7人涉嫌“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押後至5月31日再審

2021-03-05 10:1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警方日前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於今年1月被拘捕的人士。此案1日至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主審法官4日晚宣佈,案件押後至5月31日再審,該案全部被告須繼續還押候審。

   在當天的審理過程中,該案首要被告、反中亂港分子戴耀廷撤銷保釋申請。主審法官拒絕了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楊岳橋等人的保釋申請,決定批准47名被告人中15人的保釋申請。

   代表控方的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當庭提出對主審法官保釋決定進行復核,要求按香港《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的規定在48小時內將被告帶至香港高等法院原訟庭處理保釋申請。主審法官回應,按法律規定他必須繼續將這15名被告還押。因此,該案所有被告繼續還押候審。

   該案被起訴的47人包括39男8女,年齡在23至64歲之間,包括反中亂港分子戴耀廷以及胡志偉、林卓廷、楊岳橋等多名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

   香港警方1月採取行動拘捕50余人,他們涉嫌組織策劃或參與去年反對派非法舉辦的所謂立法會“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有關“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47人于3月1日被律政司起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