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科普】為何每年四月會飄毛毛?讓我説給你知道

2021-04-07 13:50: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春色正好時,楊柳絮或悄然帶來煩惱!進入四月後,飛絮始飄區域將向北推進,四月上旬京津冀等地將自南向北迎來飛絮。統計顯示,一般上午10:00至下午16:00是飛絮的高發時段,過敏體質的人應儘量避開這個時間段外出。

  楊柳絮雖小,危害卻較大,容易引起打噴嚏、流鼻涕、呼吸急促等症狀,嚴重者則會出現皮膚瘙癢、紅斑、呼吸道疾病。外出時建議佩戴好口罩和眼鏡,儘量不穿易黏附飛絮材質的衣物。若飛絮不慎入眼,切忌不能用手搓揉,否則很容易劃破角膜,增加感染概率,正確做法是用清水沖洗。外出歸來要及時洗手洗臉,並及時清理衣物上的飛絮。有過敏性鼻炎或者對花粉、楊柳絮敏感的人,每天最好堅持清洗鼻腔兩到三次,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E的果蔬。(文案 張恪忞 製作 楊兆荃 校對 婁郝)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