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博攜手國戲共同推廣中華優秀戲曲文化

2020-10-11 16: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家博物館與中國戲曲學院10日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年底雙方將推出特展,講述中國戲曲教育70年故事。

  國家博物館是中華文化的祠堂和祖廟,是集中反映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藝術殿堂;中國戲曲學院則是中國唯一一所獨立建制,旨在培養戲曲藝術高級人才的院校。

  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表示,中國戲曲學院和中國國家博物館都是保護與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聖地。希望通過戰略合作,為傳承中華優秀戲曲文化,培養優秀青年人才做出貢獻,共同推動中華優秀戲曲文化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讓世界感受中華古老音樂文化的魅力。

  中國戲曲學院院長尹曉東介紹,今年是中國戲曲學院建院70週年,12月將在國家博物館舉辦“國戲春秋”專題成就展,不僅能反映中國戲曲學院的光輝歲月,也將呈現新中國戲曲教育從探索到完善的曲折歷程,目前展覽已在緊鑼密鼓籌備中。

  根據協議,除共同辦展外,雙方還將在其他方面展開闔作,包括加快開展文化留存工作,以多種收藏形式珍藏以戲曲為代表的民族文化瑰寶,為中華文明留存珍貴記憶;以及推進研究和傳承,加大對各地戲曲中包含的服飾、音樂、飲食、方言等豐富元素的深入挖掘,推動更多的冷門絕學傳承有序、後繼有人。

  簽約儀式上,龔裕代表中國戲曲學院向中國國家博物館贈送了三張珍貴的黑膠唱片。(完)(記者 應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