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農民電影節啟幕

2020-10-11 09:1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三屆中國農民電影節10日晚間在千年古縣河南汝南縣啟幕。本屆電影節融合5G科技,參考戛納、飛帕等電影節模式,給億萬農民奉上了精彩的視聽文化盛宴。

  由中國農業農村部辦公廳、中國電影家協會等共同主辦的本屆電影節分為影視推優與展映、開幕式與民間文藝展演、采風研討活動三大板塊。

  在紅毯儀式上,斯琴高娃、劉勁、雷恪生、倪萍、于朦朧等備受農民喜愛的演員相繼走上紅毯。“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當日也榮歸故里,受邀參加當晚電影節開幕式。

  開幕式主會場設在亞洲最大平原人工水庫汝南縣宿鴨湖畔,還在江蘇、吉林、河北、貴州設四個會場,通過連線串聯各地“三農”發展特色。

  在致敬經典環節,新中國成立後拍攝的第一部國産彩色戲曲藝術片《梁山伯與祝英臺》重現熒幕。

  主辦方稱,本屆農民電影節融合5G科技,參考戛納、飛帕等電影節模式,通過獨有片源、免費觀影、展映周等電影節活動,形成品牌效應;還將建設“國際鄉村電影數字館”,打造可移動的農村汽車影院,豐富農民文化生活,促進鄉村文化建設,盤活城鎮廣場資源,拉動舉辦方等地方文旅産業。

  創辦于2018年的中國農民電影節,旨在講好農村故事、傳播好農民聲音,展現新時代、新農村、新農民的精神面貌和創業壯舉。

  第三屆中國農民電影節總導演高光磊介紹説,電影節從創立之初就明確其不是一個晚會,而是推動鄉村文化繁榮發展的方向和起點。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主任劉天金介紹説,全世界有700多個電影節,150多個專題性的電影節,而農民電影節只有中國一個。(完)(記者 李貴剛 楊大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