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獎獲獎名單揭曉:黃曉明、周冬雨獲最佳男、女主角

2020-09-27 08: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9月26日晚,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暨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閉幕式在河南鄭州舉行,《我和我的祖國》榮獲最佳影片,《我不是藥神》獲優秀影片,郭帆憑藉《流浪地球》榮獲最佳導演,黃曉明、周冬雨榮膺最佳男女主角;王傳君、袁泉分獲最佳男女配角,易烊千璽拿下最佳新人獎,餃子憑藉《哪吒之魔童降世》獲最佳編劇獎。

  創辦于1962年的大眾電影百花獎,與中國電影金雞獎、中國電影華表獎並稱中國電影三大獎,也是我國電影界歷史悠久、影響深遠的獎項之一。

  據悉,本屆百花獎入圍影片共189部,經過初選産生10部候選影片,再由全國廣大電影觀眾通過投票確定大眾電影百花獎的各項提名,而終評交給101名觀眾評委組成的終評委員會,在頒獎典禮現場投票産生。

  當晚,周冬雨憑藉《少年的你》中飾演的“陳念”一角獲得最佳女主角,在此之前,周冬雨已經憑藉這一角色獲得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第11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9年度女演員獎、第4屆澳門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等等。周冬雨説:“很多人説我只能演中學生,但我今天特別欣慰,如果觀眾喜歡,小學生我也能演。我最近過得非常踏實充實,疫情來的時候我真的很焦慮擔心,感謝為抵抗疫情作出貢獻的人們,我想向你們致敬,謝謝你們的付出讓我這麼快回到工作崗位,希望所有人都能健康快樂平安。”

  黃曉明憑藉《烈火英雄》中飾演的“江立偉”一角獲最佳男主角,這也是他第二次拿下百花獎最佳男主角獎。黃曉明在獲獎感言中特別感謝了所有消防員,他表示,今天這個榮譽看起來是給自己的,但其實是給所有的消防員們。“希望看完這個電影的朋友們,都記住這些英雄們,而忘記我們這些演員。我想感謝所有的消防員家屬們,因為他們把自己最心愛的人,他們的丈夫、妻子、孩子或者父母無私地交給了人民。謝謝你們,向你們致敬。”

  王傳君、袁泉分別憑藉《我不是藥神》《中國機長》中的表現獲得最佳男、女配角。王傳君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説:“感謝在疫情之下一直努力付出的每一個普通人,是你們的努力讓我們在這裡相遇。”袁泉也表示,要向每一個在平凡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致敬,他們是創作的源泉,《中國機長》中的原型乘務長對自己塑造角色給予了很大的幫助。

  當晚,在《少年的你》飾演“小北”的易烊千璽獲得現場70張觀眾投票,拿下最佳新人獎。他表示:“謝謝投票的大家,看著票這麼漲上來,太刺激了,我會儘量去創作出更多好的角色,感謝《少年的你》劇組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憑藉《流浪地球》獲得最佳導演獎的郭帆本人沒能到場領獎,製片人代其領獎並留下感言,郭帆表示,感謝臺前幕後為《流浪地球》拼搏過的七千人,感謝觀眾對科幻電影的寬容和支持,感謝這個時代為科幻電影提供成長的土壤,接下來自己將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完)(記者 任思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