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艘中國漁船在馬來西亞被扣 中方:要求馬方依法公正調查此案

2020-10-13 08:47:00來源:央視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證實,10月9日,6艘中國漁船在馬來西亞海域被扣,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

  趙立堅説,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已派員探視被扣船員,並提供防疫物資和必要協助。

  “中方已要求馬方依法公正調查此案,保障涉事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並及時通報案件調查進展。”他説。

  針對有記者提到“日本海上自衛隊10月9日在南海進行反潛演習”一事,趙立堅重申,當前南海局勢總體穩定,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是地區國家共同心聲。希望有關國家不要做有損地區和平、安全和穩定的事。

  另有記者問,日本海上保安廳週日稱兩艘中國船隻進入了釣魚島附近“日本領海”,中方有何評論?

  趙立堅對此指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是中方固有權利。日方對此應予以切實尊重。(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