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2020-10-12 20:16:00來源:新華網

  10月12日,市民在青島市市南區香港中路一檢測點進行免費核酸檢測。青島市衛健委12日淩晨通報,青島市已制定並啟動全員核酸檢測方案,社區檢測正加快推進,3天內對市南、市北、李滄、嶗山、城陽5區檢測全覆蓋,5天內對全市檢測全覆蓋,檢測結果將及時發佈。據青島市衛健委通報,青島在此次疫情中發現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高度關聯。目前,青島市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在國家、山東省專家組指導下,開展疫情研判、流調、重點人群排查等工作。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新華社青島10月12日電(記者張旭東)青島市衛健委12日淩晨通報,青島市已制定並啟動全員核酸檢測方案,社區檢測正加快推進,3天內對市南、市北、李滄、嶗山、城陽5區檢測全覆蓋,5天內對全市檢測全覆蓋,檢測結果將及時發佈。

  據了解,從11日夜間開始,青島市主城區部分小區居民陸續接到通知,接受核酸檢測。

  記者12日上午在青島五四廣場附近的一個檢測點看到,現場用警戒線拉起了一個通道,裏面有兩排人同時排隊,隊伍大概200多米長,排隊市民都戴著口罩。一位中年男性市民告訴記者,昨晚就接到通知了,來之後人太多,就又回去了,今早再來接受檢測。

(聚焦疫情防控)(2)青島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10月12日,市民在青島市市南區五四廣場附近一檢測點排隊進行免費核酸檢測。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現場有5名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其中2人在登記市民的個人信息,另外3人在採集咽拭子。在現場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只要持身份證就可以來檢測,以實際居住地為準,不以戶籍地劃分。

  在青島市市南區隆德路弘信山莊小區,居民11日晚在微信群接到通知,次日接受核酸檢測。12日早晨7點左右,小區廣場就排起了隊伍。沿著綠蔭走廊,居民依次接受核酸檢測。一名姓王的小區居民説:“大概排了20多分鐘就做完了。做一下核酸檢測挺好,對自己負責也對別人負責。”

(聚焦疫情防控)(3)青島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10月11日,青島市胸科醫院已經封閉。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據青島市衛健委通報,青島在此次疫情中發現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高度關聯。

  目前,青島市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在國家、山東省專家組指導下,開展疫情研判、流調、重點人群排查等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