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擺脫貧困與政黨的責任”國際理論研討會致賀信

2020-10-13 08:46:00來源:央視網
    10月12日,“擺脫貧困與政黨的責任”國際理論研討會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致賀信。

  習近平表示,在中國國家扶貧日和國際消除貧困日即將到來之際,“擺脫貧困與政黨的責任”國際理論研討會今天(10月12日)在福州開幕,我謹向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指出,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共産黨的重要使命。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們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求出發,把脫貧攻堅作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重點任務,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得到解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完成這項對中華民族、對人類社會都具有重大意義的偉業。

  習近平強調,當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減貧事業取得長足進展,但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仍然很嚴峻,迫切需要包括各國政黨在內的國際社會凝聚共識、攜手合作,堅持多邊主義,維護和平穩定,加快推動全球減貧進程。希望與會嘉賓通過交流經驗、總結規律,共商推進全球減貧事業,增強戰勝貧困信心,為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