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原創民族歌劇《大漢海路》首次全幕展演

2020-06-23 13: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演出現場 林浩 攝

  6月22日晚,廣西原創民族歌劇《大漢海路》在廣西藝術學院展演,演出首次將歌劇的四幕情節全部展演,獲得觀眾陣陣掌聲。

  該歌劇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當代文學藝術原創工程扶持項,以海洋文化作為主題,打破了廣西以往的原創歌劇以採用山地文化為主題的慣例,在廣西尚屬首次。

圖為演齣劇照 林浩 攝

  歌劇以中國漢武帝年代的“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之一的廣西合浦為切入口,以古代中國漢民族文化與廣西少數民族文化的相互影響和融合為主線,突出廣西少數民族的特色,融匯中國民族音樂與西方歌劇交響樂的作曲技術,是一部極具少數民族特色和地域風格的廣西原創民族歌劇。

圖為觀演嘉賓與參演人員合影 林浩 攝

  廣西文聯主席呂潔到場觀看演出,她表示,這是一場藝術的盛宴,更是一場中國漢族文化與廣西少數民族文化的碰撞與交流。

  廣西藝術學院校長鄭軍裏表示,該劇目是極具地域風格的廣西原創民族歌劇,該院將以創作此劇為契機,今後在音樂創作上融入更多的廣西沿海地區的民族音樂元素,展示地域音樂風格,推動廣西文化“走出去”。(完)(記者 林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