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夜遊”點亮上海夜間經濟

2020-06-08 08: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夜幕下漫步展廳,感受江南文化的春風千里;手捧一杯江南綠茶,品茗一份春意盎然;或是在琳瑯滿目的文創盛宴裏,“淘”幾件中意的“雅意閒趣”……6月6日晚,2020年度首次進行夜間開放的上海博物館內,“久違”的這趟“文化夜遊”讓不少觀眾感嘆“意猶未盡”。

  為提振夜間經濟,首屆上海夜生活節于6日啟幕,推出了一批夜間消費特色活動。其中,上海博物館圍繞近期新舉辦的特別展覽推出了夜間專場活動,開放“春風千里——江南文化藝術展”“無盡意——趙樸初書法藝術展”“高齋雋友:胡可敏捐贈文房供石展”,並搭建文創集市、推出茶室餐飲服務,打造“展覽+文創+輕餐飲”的綜合性夜場活動。

  除了“夜遊”博物館,滬人還可“夜讀”書店。當日,位於滬上知名福州路文化街區的上海書城福州路店、彰顯思南文化的思南書局復興中路店等多家書店的營業時間均延長至深夜,陪伴讀者度過“夜讀”時光。

  如思南書局復興中路店,將於6月5日至30日的每週五、週六晚營業至深夜12點,並推出50個“深夜書桌”供讀者預訂,讓讀者在“夜遊”書店的同時,還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靜心閱讀和學習的空間。(完)(王笈)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