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這些歌被唱得最多

2020-01-03 10:31:00來源:新華網

  

  

  2020跨年晚會戰況激烈,六大衛視經過混戰,留下了不少名場面。其中“歐陽娜娜口誤”、“迪麗熱巴唱跳”、“張靚穎連唱八首歌”等紛紛搶佔微博熱搜;而作為2019年最熱説唱單曲,湖南、東方、江蘇、北京四大衛視不約而同翻唱《野狼Disco》,被網友戲稱以為今年是“狼年”。

  《野狼Disco》並非唯一一首被電視臺“爭搶”的歌曲。新京報盤點了2020跨年晚會節目單,《我和我的祖國》《傳奇》《暖暖》等歌曲都曾在當晚多次出現;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金曲佔了很大篇幅。而縱觀2018-2020年的跨年節目單,《雪落下的聲音》《追光者》《夜空中最亮的星》等金曲幾乎是“每年必唱”。你最喜歡哪一首?

  歌曲版權費比個別藝人出場費高

  為何有些歌曲每年都會在跨年出現?跨年晚會的歌曲又是如何選擇的?對此,某平臺藝人統籌阿花告訴新京報,跨年晚會選歌有些是藝人自己選的,有些則是導演組選的;而在選歌時,一些歌手會指明演唱這一年新出的作品,導演組則會建議唱一些金曲串燒,“畢竟跨年還是一個比較闔家歡的活動。”

  對於為何部分歌曲多年頻頻出現在跨年晚會,資深藝人統籌小T透露,藝人有時只能唱平臺的版權公司能搞定的歌曲,“現在歌曲版權費比個別藝人單場出場片酬還高。有的幾萬、十萬,二十萬、三十萬一首天價的也有;還有壓根就不讓改編的。”例如海外藝人來華,如果他不能唱自己的歌,只能唱一首中文歌的話,只能由導演組從拿到版權的歌曲裏選擇一首。(記者 張赫)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