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 | 美臺勾連“假防疫、真謀獨”的危險行動必須收手!

2021-06-15 10:29:00來源:央視新聞

  繼美國三名參議員搭乘軍用運輸機“竄訪”台灣聲稱提供新冠疫苗之後,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與羅姆尼日前發表聲明稱,將於近期召開聽證會討論“強化美臺關係”,呼籲回應台灣額外要求,分配疫苗給台軍使用等。

  事到如今,美臺勾連“假防疫、真謀獨”的伎倆還能騙得了誰?台灣民眾也不會再相信美方會幫助他們脫離疫情苦海。反而是,台灣疫情形勢越嚴重,美方一些私欲熏心的政客越是借機搞政治操弄。至於民眾生命與道德良知,從未出現在他們的字典當中。

  為用好台灣這個工具,美方近期不斷在疫苗援助上做出承諾,意圖給因抗疫不力而遭民眾痛斥的台灣當局解圍,從而誘騙後者俯首帖耳,為美實施新一輪遏華圖謀火中取栗。且不説美方承諾的75萬劑疫苗至今仍停留在“口惠”階段,就是真到位了,相對於2300萬台灣人口也是杯水車薪。正因此,有台灣網友譏諷説,“廢舊武器買了,棋子也當了……75萬劑,就這?”“塞牙縫都不夠”……

  確實,美國長期以來除將台灣當成軍售“提款機”和“萊豬”出口地,哪真正為台灣的利益考慮過?當前島內疫情持續惡化,美方卻處心積慮挑釁兩岸關係、將疫苗政治化,不斷犧牲台灣民眾福祉。美國日前使用C-17軍用運輸機運送議員閃電訪台,就是企圖借疫苗暗度陳倉、勾連台灣當局“以疫謀獨”的明證。而民進黨當局捨近求遠,惡意詆毀大陸提供疫苗的善意,對美國“主子”畫出的大餅感激涕零,導致挽救台灣民眾生命的時機一再錯失,已經淪為出賣民族利益、罔顧民眾生命的罪人。

  相比之下,自5月初台灣疫情加劇後,大陸就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胞儘快有疫苗可用。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灣民眾已達到6.2萬人。究竟誰真正關心台灣民眾生命健康,誰把台灣民眾福祉當成政治工具,不是一目了然嗎?

  台灣問題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也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方絕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衝擊一個中國原則紅線。美方應立即停止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倘若有人繼續採取冒險舉動,妄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方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迎頭痛擊。對於這一點,美方不要有任何戰略誤判。(國際銳評評論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