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防疫政治化不得人心

2021-06-04 14:41: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民進黨當局防疫政治化不得人心(日月談)

  疫情就是一面照妖鏡,讓民進黨當局現出了原形。在疫情面臨失控風險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不是去反思自己的不足與失誤,反而進行政治操作,甚至甩鍋抹黑大陸,這些做法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

  當前島內疫情日益嚴重,民進黨當局不是把心思放在如何科學應對疫情上,反而是利用其豢養的綠色網軍無中生有,甚至“自導自演”,大肆抹黑大陸,誣稱大陸對台啟動所謂“認知作戰”,企圖轉移視線,欺騙島內民眾,這是極為不道德和不負責任的行為。廣大台灣同胞期待科學有效的疫情防控和醫療保障。民進黨當局應該停止上演甩鍋大陸的政治鬧劇,採取有效措施儘快控制疫情,切實保障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

  面對台灣地區疫情快速惡化,大陸方面感同身受,希望幫助台灣同胞早日走出疫情之困,尤其是在台灣目前最為缺乏的疫苗方面,希望能夠為台灣同胞提供有效幫助。但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之私,對台灣民間企業和一些縣市要求引進大陸疫苗的呼籲置之不理,對得到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百般抹黑,根本不尊重科學,到頭來只會讓島內民眾付出生命健康的代價。

  事實上,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早已表示願將其代理的德國BNT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民進黨當局卻因“台獨”意識形態作祟,以民眾生命健康為代價玩弄陰謀,不遵守商業規則,不走正常購買途徑,受挫後將責任推卸給大陸,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性質非常惡劣。

  大陸方面本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生命至上的價值追求,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而民進黨當局從政治私利出發,對大陸的善意惡語相向,惡意污衊大陸行之有效的防疫辦法,拒絕採取有利於台灣民眾加強防疫的措施。民進黨當局將防疫問題政治化,無助解決島內疫情,嚴重損害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兩岸同胞都看得很清楚。

  當前,台灣島內疫情不斷加劇,尤其是廣大台灣同胞承受的防疫壓力不斷增大,面對台灣島內一些團體和人士不斷呼籲採購大陸疫苗,國台辦發言人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灣同胞加強疫情防控,儘快戰勝疫情,體現了大陸方面的誠意和善意。兩岸一家親,任何自然災害或人為因素都割斷不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骨肉親情。大陸民眾對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製造兩岸對立對抗的做法始終保持警惕,決不會上當,願意幫助台灣同胞早日戰勝疫情,使他們早日回歸到正常的生活狀態。

  (作者為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所所長、教授)

  陳先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