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增加583例本土病例17例死亡 疫情來到新高峰

2021-06-04 09:14: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通報增加58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364例新增個案和219例“校正回歸”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整體看,台灣疫情似乎又來到一個新的高峰,屬於比較不好的跡象。疫情指揮中心還表示,從數據看年輕人染疫比例增加,下周端午節連假將至,希望民眾儘量避免返鄉和大量群聚。

  指揮中心介紹,當日新增的364例本土病例為186例男性、17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219例“校正回歸”個案為120例男性、9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增17例死亡個案為男性13位、女性4位,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死亡日期介於5月28日至6月1日。其中最年輕的個案為1名40多歲的女性,無慢性病史。

  近日,台灣多家長期照護機構傳出個案確診、死亡和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介紹,目前台灣累計70家長照機構出現群聚事件,染疫者包含47名工作人員及133名非工作人員。

  台灣當天還新增2例境外輸入病例,分別自印尼、越南入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9974例確診病例,包括8778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166例死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